•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市委编办深入学习《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

时间:2022-06-23 10:54:44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17日,市委编办主任黄志忠主持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深入传达学习《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动员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规则》的出台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健全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的重要举措,是规范和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工作的重要依据,为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提供了重要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规则》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主体责任,突出政治监督,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要深入开展学习培训。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业务培训等方式,在全体编办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做到深学细研、熟练掌握,为进一步做好监督执纪夯实能力基础。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将《规则》转发到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推动《规则》纳入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教学内容,切实增强各级党员干部机构编制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二是要严格抓好贯彻实施,认真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各地各部门坚持党管机构编制、落实机构改革、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执行“三定”规定、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等方面的情况。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按《规则》要求严肃追责问责,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切实维护机构编制权威性和严肃性。三是要健全联动工作机制。深化与纪检监察、巡视、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协调联动,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与巡视巡察、综合绩效考核、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紧密结合,不断加强结果运用,在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和问责过程中做到相互衔接、高效协同。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