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六次
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4-01-24 10:49:44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奋进有为,牵引韶关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再创新佳绩,努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韶关贡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审计机关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新的更大作为走好高质量审计发展之路,为韶关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审计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坚定扛起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的使命担当,自觉把审计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363”工作安排,以政治思维、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切实谋划好组织好2024年审计项目,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尤其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百千万工程”实施情况,开展“百千万工程”、财政资金、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等审计监督,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职能作用,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助力开创“三农”工作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抓实研究型审计,打造精品审计项目,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人大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联动机制,增强监督整体效能。要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坚决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下半篇文章”。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审计干部斗争本领和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韶关市审计局 朱丽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