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交通运输局 > 通知公告

韶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2023年度韶关市交通运输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2-02 11:34:0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组织韶关市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韶人社函〔2023〕80号)(附件1)、《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粤人社规〔2019〕36 号)(附件2),现就2023年度我市交通运输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专业范围、时间和申报途径

  (一)申报专业范围

  2023年我市工程系列交通运输专业技术中、初级职称的申报专业范围,按照《关于组织韶关市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韶人社函〔2023〕80号)规定执行。同时受理我市工程系列交通运输专业初次职称考核认定申报材料。

  (二)纸质版材料

  1.申报时间:受理申报评审材料(含网上提交资料及书面材料)的时间为2024年2月26日至3月21日(节假日除外),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逾期申报者不予受理。

  申报评审材料前需按《关于组织韶关市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韶人社函〔2023〕80号)规定完成评前公示工作,评前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2.申报预约:为保障评审工作有序开展,减少办事时间,请各单位提前做好电话预约,预约电话:8883820。未经预约报送材料的,现场一律不予接收办理。

  3.申报途径:各县(市、区)申报人的申报材料经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核盖章,由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市主管单位收齐并核查后(其中市公路事务中心下属单位申报材料由市公路事务中心统一收齐并核查后报送)报至我局。我局不接收个人报送的申报材料。全市非公申报点联系方式见《关于组织韶关市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韶人社函〔2023〕80号)。

  4.受理地址:韶关市浈江区执信路1号(韶关市交通运输局11楼人事科,联系电话:8883820;联系人:黄志鸿、谢锦舒)。

  各单位报送材料时,经办人应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单位介绍信(附件3)并主动出示。

  (三)电子版材料

  纸质材料受理后,专业技术人员应通过“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以下简称“职称管理系统”,

  https://ggfw.hrss.gd.gov.cn/gdweb/ggfw/web/pub/ggfwzyjs.do)提交系统电子材料。

  电子版材料上传时间:2024年3月15日前将相关评审材料的电子版上传完毕并提交至“韶关市工程系列交通运输工程专业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

  二、申报有关政策

  (一)初次职称考核认定申报人员学历资历条件按照《广东省初次职称考核认定规定》(粤人社规〔2020〕33号)(附件4)执行,对继续教育、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条件不作统一要求,学术、业绩成果条件参照职称评审中同级别职称评价条件执行。

  (二)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不同专业职称或转系列评审的,执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职称评审管理服务实施办法及配套规定的通知》(粤人社规〔2020〕33号)的相关规定,需提供转岗材料。

  (三)跨区域、跨单位流动专业技术人才需在我省申报职称晋升的,按照《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职称评审管理服务实施办法及配套规定的通知》(粤人社规〔2020〕33号)执行,即原职称经重新评审或确认后方可在我省申报评审职称。

  (四)专业技术人才取得相应国家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的,申报高一层级职称评审的执行《关于做好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发〔2023〕32号)规定。

  (五)按照国家和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意见的有关规定,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人员)、离退休人员(含返聘在岗人员)不得参加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

  (六)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记过以上处分的,受处分期间,不得申报参加职称评审。

  (七)2023年度职称评审有关政策解读详见《关于组织韶关市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韶人社函〔2023〕80号)。

  三、申报评审条件

  (一)学历资历条件

  申报人学历资历、工作经历(能力)、业绩成果和学术成果等条件,执行《关于组织韶关市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韶人社函〔2023〕80号)、《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粤人社规〔2019〕36 号)相关规定。

  (二)职称资历年限和申报材料时段的计算方法

  1.对于2021年度及以后年度取得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评审高一级职称时,职称资历年限和有效材料时段的起算时间为本级职称评审年度的下一自然年1月1日,截止时间为申报高一级职称评审年度的12月31日。

  2.对于2020年度及以前年度取得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时,职称资历年限的起算时间为本级职称评审年度的1月1日,截止时间为申报高一级职称评审年度的12月31日;申报材料时段的起算时间为本级职称评审年度的9月1日,截止时间为申报高一级职称评审年度的12月31日。

  3.对于通过考试和认定取得职称的人员,评审高一级职称时,职称资历年限和有效材料时段的起算时间为考试和认定通过之日,截止时间为高一级职称评审年度的12月31日。

  (三)继续教育条件

  申报人员须按规定完成继续教育学习任务,并提供2023年的《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

  四、评审材料报送要求

  申报人应根据自己的专业技术岗位,对照国家、省的职称政策及相应资格条件,如实填报并一次性提交全部申报材料。

  职称评审使用广东省人力资料社会保障厅统一制作的表格,通过“职称管理系统”-“文件下载”栏目下载,其中《广东省职称评审表》及《广东省初次职称考核认定申报表》通过系统自动生成。

  网上提交的申报材料与纸质申报材料内容必须一致,因网上申报材料与纸质材料内容不一致而影响评审结果的,由申报人个人负责。

  若未如实申报和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并核实,取消今年申报(或评审通过)的资格,通报批评,并从下年度起3年内不得申报。

  申报人需按以下两张表格要求准备相关材料,经所在单位审核和公示后,一次性提交全部申报评审材料,逾期不补。审核具体要求详见《关于组织韶关市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韶人社函〔2023〕80号)。

  (一)中、初级职称评审申报材料要求

  中(初)级职称申报人须提交如下表格纸质申报材料

类别

  名称

  内容、数量

                             备注

  表一

  《()级职称送评材料目录单

  1份,A4纸单面打印。

1、申报系列填写为“工程技术人员”
2、粘贴于档案袋封面

  表二

广东省职称评审表

1份,A4纸双面打印。

1、单位综合评价意见不得少于150字。
2、纸质照片须为本人近半年内正面免冠彩色大一寸蓝底证件照。
3、该表须由申报人在“职称管理系统”上完成填报后自动生成打印,表格的结构和格式不予改变,如如不整齐或出现跨页等问题,需手工进行调整。

  表三

( )级职称申报人基本情况及评审登记表

1、中、初级一式各15份,其中1份为原件,其余为复印件。
2、采用竖表,A3纸单面打印,共1页。

1、单位审核评价意见栏不得少于150字。
2、同步提交A3版扫描电子版,命名参考:张三-道路与桥梁工程专业-员级。

  表四

证书、

证明材料

国家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承认学历的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职称证书、聘任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等证书材料各1份。

1、需A4纸单面复印,单位验证后签具“与原件相同”并加盖公章(需同时提供原件备查)。
2、申请人提交的学历(学位)证、任职资历、专业技术资格证等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交各县、市(区)主管单位、市主管单位或市交通运输职称评审办,现场核验,验证后收复印件。
3、需提交相应的学籍验证报告及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可在学信网验证下载。

2023年度的继续教育证书1份,A4纸单面打印。

继续教育证书须从“职称管理系统”登记打印,加盖单位公章。

社保凭证原件1份

1、提供与个人工作经历相同的连续半年以上在韶关市参加社保凭证原件1份,并加盖社保部门业务专用章。

2、申报单位原则上与申报人参加社会保险的单位一致。

《事业单位岗位聘用审核表》1份

仅事业单位人员需提供,单位核对原件后加盖公章(贴在《证书、证明材料》尾页)。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或单位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A4纸单面复印。

 复印件1份,A4纸单面复印,加盖公章(贴在《证书、证明材料》尾页)。

  表五

业绩、

成果材料

论文材料,包括学术、技术或专业论文;著作材料,包括学术、技术专著或译著,原件。

1、论文要求发表在与申报评审专业相关的具有CN或ISSN刊号的专业期刊上(不含电子期刊,均需为正刊);著作材料要求必须本专业,并已公开出版发行。
2、论文须提交原件,不收复印件,只提交与本人相关刊物的封面、封底、目录、本人论文正文页即可。其中,申报中级职称需提供公开发表为第一作者的论文两篇。

业绩材料必须有目录页,分类装订成册。

1、业绩材料应与工作经历一致,如非在现单位取得的业绩成果,对应材料复印件料须加盖原单位公章。
2、每页均需单位审核人签名、注明日期并加盖单位公章及标注“与原件相符”。

  表六

身份证复印件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

不需张贴照片,现场核原件,复印件应由单位验证人签名并加盖公章。

  表七

评前公示表

原件1份,A4纸单面打印。

单位必须出具意见、单位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公章。

  表八

年度考核登记表

任现职以来近4年《年度考核登记表》和《聘期考核登记表》复印件各1份,A4纸打印

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盖验证章,审核人签名

  需提供的其他材料

专业技术工作总结

原件1份,A4纸双面打印。

中级2000字以上、初级1500字以上,申报人签名,盖单位章。

承诺书

原件1份,A4纸双面打印。

附件5,签名必须手签,不准用私章、不准代签。

职称评审材料移交登记表

原件一式两份,A4纸双面打印。

附件6,主管部门汇总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

送审

档案袋

加厚牛皮纸档案袋1个,并用透明胶加固。

档案袋右上角、底部须用白色纸条打印申报人单位全称、申报人姓名、申报专业、申报级别、申报时间,并粘贴牢固。命名参考:张三-道路与桥梁工程专业-员级-xx年xx月xx日。

电子文件夹资料

1.移交汇总表;

2.专业技术工作总结;

3.身份证;
4.学历(学位)证书、技术资格(职称)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扫描件。

  光盘拷贝

  备注:1、所有申报材料,每页均需单位审核人签名、注明日期并加盖单位公章,申报人所在单位审核时需核对原件。

  2、广东省职称评审表由审核审批人员在相应栏目内签字盖章即可,不用每页签字盖章,如需增加页数,请严格按附加页格式。

  (二)初次考核认定申报材料要求。

  初次职称考核认定是对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和技工院校毕业生相应职称的简化评审。初次职称考核认定的材料要求如下表:

类别

序号

                   内容

                  说明

  一

  申

  报

  表

  格

  1

  《()级职称送评材料目录 单》(表一)

1、粘贴于档案袋封面

2、“职称管理系统”自行下载,并填写打印

  2

  《广东省初次职称考核认定申报表》

  通过“职称管理系统”申报并审核通过后打印;原件1份。

  3

  韶关市申报2023年交通运输工程专业( )级初次职称考核认定申报人基本情况登记表

  附件7,一式11份,其中1份为原件,其余为复印件,复印件采用竖表,A3纸单面打印,共1页。

  4

  《证书、证明材料》(表四)

1、“职称管理系统”自行下载,并填写打印

2、全日制学历证书现场验原件,原件贴在表四

3、全日制学位证书要求学士及以上学位者提供。验原件,复印件贴在表四。

4、学历、学位证明材料,现场验原件,复印件贴在表四。

5、劳动合同、单位在职证明,事业单位人员需提供《事业单位岗位聘用审核表》

6、社保凭证,最近一年与个人工作经历相同的社保凭证,可凭身份证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打印,贴在表四。

  5

  《业绩、成果材料》(表五)

1、对照评价标准,提供能够反映相应专业技术水平的业绩成果,包括:承担的专业技术工作项目,获奖材料,科研成果,专利材料等(硕士认定中级职称对照中级资格条件)

2、业绩材料必须有目录页,分类装订成册。

  6

  《贴职称证相片、身份证复 印件页》(表六)

身份证现场验原件,复印件贴在表六

  7

  《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评前公示情况表》(表七)

单位必须出具意见、单位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公章。

  8

  《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聘任 期满)考核登记表》(表八)

《年度考核登记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盖验证章,审核人签名

  二

  其

  他

  材

  料

  1

  承诺书

附件5,原件。签名必须手签,不准用私章、不准代签。

  2

专项技术工作总结或报告(要求反映自己在现专业技术岗位上任职的工作实绩和业务工作能力情况)

1份,2000字,申报人签字并由单位审核后加盖公章

  3

  移交登记汇总表

附件6,主管部门汇总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

  4

送评档案袋1个,并用透明胶加固。

档案袋右上角、底部须用白色纸条打印申报人单位全称、申报人姓名、专业、认定级别,并粘贴牢固。命名参考:张三-道路与桥梁工程专业-初次考核认定-xx级-xx年xx月xx日。

  5

1、专项技术工作总结或报告;

2、移交汇总表;

3、身份证;

4、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

  光盘拷贝

  备注:1、所有申报材料,每页均需单位审核人签名、注明日期并加盖单位公章,申报人所在单位审核时需核对原件

  2、《广东省初次职称考核认定申报表》由审核审批人员在相应栏目内签字盖章即可,不用每页签字盖章,如需增加页数,请严格按附加页格式。

  五、评审收费标准

  评审收费按《关于转发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调整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费标准的复函〉的通知》(粤人发〔2007〕35号)规定的标准收取,中级评审费450元/人,初级(或员级)评审(考核认定)费280元/人。评审费直接缴入市财政专项账户,一经缴纳,不予退款。

  六、纪律要求

  (一)严肃申报纪律

   申报人提交申报材料应客观如实反映本人的职业道德、创新能力、业绩水平和实际贡献,对学术造假和职业道德严重缺失实行“一票否决”,对通过弄虚作假、暗箱操作等违纪违规取得的职称一律予以撤销。广大专业技术人才应通过人社部门和评委会组建单位官网、官媒了解职称申报评审政策文件及通知信息,切勿轻信各类网站、广告等“代办”“包过”等虚假宣传。    

  (二)加强组织领导

  职称评审工作关乎我市交通运输工程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涉及技术人才切身利益。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我市职称政策要求,严肃认真做好本地区、本单位申报工作。

  (三)压实工作责任

  对职称申报、推荐、评审等环节严格实行“谁审核,谁签名;谁签名,谁负责”的管理责任制,对弄虚作假行为追究责任。建立诚信档案制度,对提供虚假材料的个人列入失信档案,作为今后申报、评审的重要参考依据。

  七、其他事项

  凡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审核:1. 不符合申报条件;2. 没有使用规定表格;3. 不符合填写规范;4. 不按规定时间、程序报送材料;5. 未按规定进行公示;6. 其它不符合职称政策规定的。

  本通知未尽事宜,应按照国家和省现行职称改革政策执行。如遇重大政策调整,按新的政策规定执行。

  

  附件1:关于组织韶关市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以此为准).rar

  附件2: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pdf

  附件3:单位介绍信.docx

  附件4: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职称评审管理服务实施办法及配套规定的通知(粤人社规〔2020〕33号).pdf

  附件5:申报诚信承诺书.pdf

  附件6:2023年度韶关市申报交通运输工程专业职称评审(初次职称考核认定)申报材料移交登记汇总表.xls

  附件7:韶关市申报2023年交通运输工程专业( )级初次职称考核认定申报人基本情况登记表.doc


                                                                                                                                                            韶关市交通运输局

                                                                                                                                                            2024年2月1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