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档案编研 > 韶关大事记

2023年4月韶关大事记

时间:2023-05-15 09:27:3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日  19:38时,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焦点访谈》节目中,专题报道《守护长征路,走好新长征》,聚焦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节目组来到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走进广东碳中和研究院(韶关),讲述碳研院在“双碳”新长征赶考路上的科技“突围”故事。

  9日  2023年德兴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在江西德兴落下帷幕,韶关市5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获得一金一银一铜的成绩。其中,市第8中学14岁的余金玥获得女子体验组第1名,碧桂园外语学校的14岁白曦林获得男子体验组第2名,曲江中学的刘思行获得半程组16~19岁男子组第3名,陈世瀛、卢金麟在男子体验组获第6名和第9名。

  13日  第26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华南赛区)比赛在韶关学院网球馆开赛。

  该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执行,韶关学院承办。来自广东、福建、海南、澳门、香港的27所高校的大学生网球精英参加比赛,包括男子普通组团体21支队伍,女子普通组团体15支队伍,男子体育院系团体11支队伍,女子体育院系团体7支队伍,共3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比赛分别在韶关学院网球馆、阅湖网球场、雷为有网球场、华泰网球场同时进行,赛期3天。

  △  韶关市正式印发《韶关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2023年工作要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为重点,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为主线,持续深化“数字政府2.0”建设,为韶关市高质量发展、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支撑保障。 

  17、18日  由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韶关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2023中国(韶关)食用菌预制菜产业暨韶关农业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在韶关市区召开,达成39个农业招商引资项目,合计金额98.58亿元,助推韶关抢占食用菌预制菜产业发展高地,打造“中国食用菌预制菜之都”,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名誉所长吴清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单杨,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金霞到场作主题分享。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信息处处长王丹,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罗一心,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理事长、一亩田集团董事长邓锦宏等嘉宾;市委书记陈少荣,市长陈志清,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27日  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丹霞冶炼厂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  上午,由省电影局主办,省电影行业协会、市委宣传部承办,丹霞山管理委员会和仁化县委宣传部协办的第八届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交流考察活动在韶关市举行。

  是月  韶关市委、市政府正式印发《关于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行动方案》。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