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档案编研 > 韶关大事记

2022年11月韶关大事记

时间:2022-12-26 11:19:5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授予北京市石景山区等26个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决定》,韶关名列其中,再添一张 “国字号”生态名片。 

  △  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到韶关市的红色遗址、国家森林公园、农业龙头企业、老工业基地等地,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省领导张晓强和韶关市委书记陈少荣、市长陈志清参加调研。

  △  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发出通报,公布100个丰收节庆特色活动名单,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石鲤”禾花鱼美食文化旅游节是广东省入围的4个活动之一。  

  9日  韶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韶关市加快营利性服务业发展若干措施》。

  11日  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韶关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韶关)成功举办。赛事严格遵守韶关市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方式展开,需求方、揭榜方及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代表近2.2万人在线观看。 

  19日  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昌年会对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工业园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命名,韶关市入选全国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  11:10时,由首都航空公司执飞的JD5773次航班降落韶关丹霞机场,标志着南京—韶关—丽江航线首航成功。

  28日  农业农村部发布2022年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名单,全国共有207家畜禽养殖场符合标准入选,韶关市武江区优百特养殖有限公司入选。 

  29日  中国科协印发《关于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补充认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474个单位入选。其中,韶关市南岭一峰科普生态园位列其间,有效期至2025年。   

  是月  广东韶关烟叶复烤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重达314吨、货值96.46万美元的烟叶,经韶关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首次发往越南,标志着韶关烟叶成功开拓RCEP市场。

  △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的通知》,最终确定2022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入选教师298人。广东共有12人,其中,韶关市曲江区樟市中学的彭紫芬老师入选。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年度林业碳汇试点市(县)和国有林场森林碳汇试点名单的通知》,全国18个市(县)入选,韶关名列其中。

  △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的通知》,国家税务总局韶关税务局荣获“节约型机关”称号。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