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档案馆 > 档案编研 > 韶关大事记

2022年10月韶关大事记

时间:2022-12-13 15:16:4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日  韶关市武江区在外地返韶主动核酸检测人群中发现1例结果异常,经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4日,武江区、浈江区、曲江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4日  我市接外省通报,排查出4名初筛阳性人员在我市浈江、曲江区有活动轨迹。接报后,韶关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密接、次密接排查管控,在排查中发现我市浈江、曲江区共有4例核酸检测异常。

  7日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韶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1号)》,指出目前我市出现多例多源头多链条的外地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引起本地连续发生阳性个案。对我市造成影响的主要有两个链条,分别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F.7进化分支和BA.5.1.7进化分支,是传染性极强,传播速度极快的变异毒株。其中,BA.5.1.7进化分支,在我国尚属首次检出。

  8日0时~10日24时,市区部分区域实施临时性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9日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商务部公布第三批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名单,韶关成功入选,是2022年广东省唯一入选的城市。 

  17日  0时起,我市武江区、浈江区、曲江区所划定的中风险区予以解除,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27日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共298个乡村、重点镇(乡)入选。韶关市仁化县石塘镇石塘村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8日  上午,韶关市第一所公办专门教育学校——韶关市启航学校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市专门教育工作迈入规范化、科学化的发展轨道。

  是月  2022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公布,广东有36个产品入选,其中包括韶关市曲江沃柑、罗坝南瓜、翁源三华李、乐昌粤牧梅花猪、丽丰加州鲈鱼、南雄青脆李、南雄脐橙、南雄土猪肉等8个农产品。韶关是此次入选的农产品数量最多的地级市。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