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法治之城

我市召开会议部署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攻坚年行动
持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时间:2023-05-22 10:33:3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我市召开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攻坚年行动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会议指出,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攻坚年行动开展时间是2023年5月至2024年4月,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全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依法从严从重打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为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据了解,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攻坚年行动的重点工作为:要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作为推进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攻坚年行动的重要手段,实施“包保+”模式,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结合韶关食品风险特点,聚焦防范湿粉类等易引发米酵菌酸毒素中毒、自泡酒炮制误带有毒物质中毒等风险隐患,以及传统工艺食品生产不规范如酱腌菜等风险隐患等专项整治;依法从严从重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发挥强大的威慑效应;鼓励企业参评各级质量奖,加大对园区企业标准制修订工作的支持力度,指导企业申请注册国内商标和自主商标品牌,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集体商标,培育产出高价值商标品牌。(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曾伟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