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法治之城

我市消防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排查风险隐患 护航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17 09:56: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我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2023年第一次新闻媒体通气会。会上,正式发布《韶关市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向媒体介绍了开展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相关工作部署。  

  据悉,专项行动将通过指导单位自查、组织基层排查、推动条线检查、深化消防检查等多种方式开展一系列排查整治工作。排查整治的对象为具有较大火灾风险、人员活动集中、容易造成群死群伤或重大社会影响的三类重点场所,即人员密集场所、敏感特殊场所、混合生产经营场所。排查整治范围包括火源电源管理、易燃可燃保温材料和装饰装修、安全疏散条件、防火分隔、消防设施设备、初期处置等八类重点问题。  

  目前,我市已挂牌督办高风险区域13个(省级1个、市级2个、县区级10个),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6家(省级1家、市级1家、县区级4家)。全市各级消防救援机构、应急管理、住建、卫健、工信等部门联合检查重大危险源企业110家、劳动密集型企业213家、分租式厂房143个、托育机构54家、医疗机构171家和在建工地194个,并对市属14家医院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提醒。今年以来,韶关消防共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720份,行政处罚决定书133份,临时查封决定书16份。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底,大致分为四个阶段,目前已初步完成第一阶段动员部署任务。会议要求,全市各行各业应积极响应行动,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督促单位做到火灾隐患“自知自查自改”,共筑高水平消防安全“防火墙”,为韶关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