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法治之城

2023年韶关市普法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推动普法工作提质增效全面发展

时间:2023-05-07 10:03: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6日上午,2023年韶关市普法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1年以来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主要工作任务。  

  会上,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法治建设专章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获得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创建单位颁奖,我市的南雄市水口镇下湖村、乐昌市北乡镇黄坌村、新丰县丰城街道高桥村3个村成功入选。会议还总结2021年以来我市“八五”普法工作,听取《2023年提升公民法治素养项目书(审议稿)》《2023年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审议稿)》等会议文件起草情况的简要说明。  

  会议指出,省市“八五”普法中期评估检查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展,此次评估检查的主要内容为我市“八五”普法《规划》和《决议》的贯彻执行情况。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深入推进各项普法责任制的贯彻落实;要对标对表发力,查漏补缺,逐项抓好落实,全面做好迎接“八五”普法中期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普法工作提质增效、全面发展,为促进韶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普法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杨安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曦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