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法治之城

我市举办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

时间:2023-04-28 09:06:5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43_b.jpg今年4月26日是第二十三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韶关市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活动通过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果介绍、典型案例公布、现场宣传与咨询服务等形式,在全社会营造出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当日上午,活动嘉宾为获得2022年度韶关市市场监管系统知识产权先进单位以及在韶获得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颁发牌匾。随后,韶关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代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韶关、郴州、赣州三方代表签订《粤湘赣“红三角”知识产权跨区域保护合作框架协议》,粤湘赣“红三角”市市场监管局代表交换地理标志产品用标企业名单,精彩环节连连不断,将活动的气氛推上高潮。在接下来的演讲环节中,来自广东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的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题为“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高质量创新发展”的主旨演讲,演讲以精彩的案例引入知识产权新思路,给在座观众尽享了一道精彩有趣、印象深刻的普法大餐。  

  “长期以来,我们加大对关键核心技术及重点领域等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其中企业的主打产品参芪扶正注射液的研究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以及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等奖项,以获取企业的维权信心和发展安心。”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总工程师刘学华表示,接下来企业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加快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技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韶关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健全完善工作体系,制定实施《韶关市促进知识产权创新发展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若干措施》等系列政策文件,推动知识产权工作迈入新台阶。去年,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52宗,金额达14.42亿元,同比增长151.1%,处于粤东西北前列;全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6.94件,同比增长43.69%;发明专利授权660件,同比增长73.23%,增幅位居广东省第一。  

  “今年我们将持续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持续推动知识产权证券化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局将扩大知识产权公共信息综合服务平台使用范围,加强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市、县、园区建设,为韶关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赋能添力增色,为建设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郭世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