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法治之城

我市召开韶关市违法建筑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着力建设“无违建城市”

时间:2023-04-27 11:37:1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违法建筑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推进全市违法建筑治理工作,遏制违法建设行为,持续推动违建动态清零,着力建设“无违建城市”。副市长罗海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违法建设是城市发展的顽疾,是城镇化进程中的共性难题,严重制约城市建设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城镇功能品质的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找准重点、敢于碰硬,强力开展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坚决打赢违法建筑治理攻坚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零容忍”的态度落实“硬”措施、以“不放心”的警觉持续“紧”跟踪,全力以赴推进私搭乱建、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坚强有力的专项整治领导体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主管部门制定标准、辖区政府组织实施”原则,围绕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稳步提升整治违法建筑工作质效;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全面普及违法建筑整治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广泛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并加大典型违法违规问题曝光力度,形成良好工作氛围,确保治理工作顺利推进;四要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房屋安全“回头看”,切实将各类违法建设和房屋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五要严肃督导问责。对整治工作不负责、不作为,逾期未完成整治任务的部门、地方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