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法治之城

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公安等部门开展邮政快递业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检查

时间:2023-04-25 11:13:41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图片2.png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近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发改、农业农村等多部门开展行业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检查,共同筑牢行业安全防线。

  联合检查组深入全市各县(市、区)各快递品牌企业生产经营场所,采取调阅监控、现场询问和查阅道路交通安全台账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企业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落实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联合检查组要求,一要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学习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定期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广大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二要守法文明驾驶。要求从业人员驾驶电动三轮车等机动车辆时,要正确佩戴头盔,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行驶中不接打电话,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要全面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切实做好车辆及驾驶人源头管理,建立健全安全台账管理,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不断加强行业监管力度,强化与相关部门的协作联动,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巩固提升安全水平,全力保障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稳定运行。(市邮政管理局 雷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