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法治之城

我市开展河道联合巡查执法行动
保护江河生态环境

时间:2023-04-06 10:36:0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市公安局、市水务局、市住建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韶关海事局、韶关航道事务中心开展城区河道联合巡查执法行动。  

  行动当日,市农业农村局带领执法人员在市区码头登船,巡查北江浈江河段,对沿途河道的市容市貌、河道住家船的巡查及“四乱”、非法采(运)砂、非法排污、非法捕捞、非法运输、“三无”船舶等问题进行重点巡查。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就联合执法相关工作以及加强船舶的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农业部门也针对渔船进行严格的监督管理,禁止渔民在禁渔期期间进行捕捞生产作业。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会继续加强北江河流域的巡查,开展“亮剑”执法专项行动,重点清理涉渔地笼、拖网等“绝户网”网具,重点打击电、毒、炸鱼违法违规行为,贯彻落实珠江禁渔制度、保护江河渔业资源。(转载韶关日报 陈宇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