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4-05-15  发 布 日 期:  2014-05-15 
韶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2014年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韶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2014年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4年预算组成单位共1个。

我单位承担的主要职能:一是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二是按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承担市本级及以上农业行政部门下达的各项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任务;负责拟定辖区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对生产中或者市场上销售的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查。三是负责农产品质量的仲裁检验。四是负责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和其他委托检验工作。五是负责县(市、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的业务指导、人员培训和业务考核。六是承办市农业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我单位人员构成为:领导班子由一名主任,两名副主任组成。下设三个股室,分别为办公室、质量控制室和检测室。编制13个,在职在编公务员11个,在职在编工勤人员1个。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开展2014年度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主要对蔬菜农药残留、生猪药物残留、水产品药物残留、禽类产品兽药残留、生鲜乳三聚氰胺等进行监督检测。

2、开展专项监测。主要包括对我市特色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专项监测、重大节假日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专项监测、应对应急突发事件开展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测。

3、完成省农业厅下达的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主要包括省级蔬菜质量安全例行监测任务、省级种植业产品(蔬菜)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任务。

4、协助省农业厅委托有关检测机构完成对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抽样工作。

5、继续辅助重点县级农检站建设,做好检测技术扶持,进一步完善全市农产品检测体系建设。

6、积极配合和跟踪韶关市农产品检测综合楼报建相关工作,分步实施国家重点地(市)级综合农检中心建设项目。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4年收入预算161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161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4年支出预算161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61万元。

2014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基本支出预算121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75%。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40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25%。其中韶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经费40万元。该项目为延续项目,项目经费与上年一致,同为40万元。该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开展2014年度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确保农产品食品质量的安全。监测的范围为全市各县(市区)的农产品生产基地(包括种植业、养殖业)、生猪定点屠宰场、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超市。监测的品种包括蔬菜、水果、茶叶、稻米、畜禽产品、水产品、饲料、鸡蛋、原料乳,监测的项目为农药残留和重金属污染物残留。

韶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2014年4月30日
农检--韶财预18号附件2-2014年部门预算表(农检).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