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委老干部局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2017年度中共韶关市委老干部局预算公开

时间:2017-01-24 16:21:46 来源:温舜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7年度中共韶关市委老干部局预算公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017年度中共韶关市委老干部局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7年预算单位为中共韶关市委老干部局,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制订或参与制订我市老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负责管理老干部工作,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督促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和保障机制的建立健全。组织协调老干部参加的重大活动;指导老干部活动场所、老干部大学的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市外老干部来韶的接待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老干部的医疗保健工作;指导有关单位老干部的丧事办理工作。指导老干部工作机构的自身建设,组织培训;负责老干部信息、统计、信访工作。承办市委、市委组织部和省委老干部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2017年预算组成单位共1个,中共韶关市委老干部局。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共韶关市委老干部局行政编制21名、后勤服务人员数2名,现有干部18人、职工1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各种有效平台,持续深入开展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通过关工组织、老促会、老战士联谊会、老干部协会等组织,鼓励、引导、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技术特长,在韶关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传递正能量,发挥积极作用。做好老同志先进典型的宣传工作,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市级老领导作为党委政府智库优势作用,体现组织关心关怀。  

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从离退休干部的实际出发,加强理想信念和形势政策教育,采取多种形式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精神。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坚持从离退休干部党员队伍的实际出发,创新党支部设置方式、活动方式和活动内容,继续深入探索在老干部(老年)大学教学班和老干部各种团队建立临时党支部工作。抓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根据中组部统一部署,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召开”活动。  

巩固完善离休干部“三个机制”,切实抓好“双高期”离休干部生活待遇的落实。及时研究、妥善解决机制运转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好中央、省、市出台的有关老干部生活待遇的政策和规定。协调各级财政加大支持力度,做到保障有力,切实抓好新近出台政策的落实工作。完善和健全老干部医疗保健机制,切实加强老干部医疗费管理和保障工作,确保老干部病有所医。完善对困难离退休干部的帮扶机制和办法,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  

以满足离退休干部的文化需求为目标,稳步推进离退休干部的学习、活动阵地建设。要积极主动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支持,多渠道筹措资金,逐步解决老干部学习活动场地不达标问题,努力改善老干部学习活动设施条件。支持和鼓励有条件的单位成立和举办老干部(老年)大学。要加强老干部(老年)大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丰富办学内容,增强吸引力,不断满足老同志的精神文化需求。积极探索市四套班子老领导学习活动开展工作。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加强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市老干部(老年)大学的机构和人员配置,推进离退休干部的学习、活动阵地建设。  

针对“双高期”离休干部的特点,努力创新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大胆创新和改进服务方式方法,开展个性化、亲情化、多样化服务活动。探索建立市级老领导主题活动日制度,定期开展学习活动。继续抓好利用社区资源服务离退休干部工作。  

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要重点围绕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如何利用社会资源、整合社会力量做好老干部工作,老干部工作如何为老龄事业发展提供可资借鉴经验等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积极破解工作难题。抓好老干部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和选送培训。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2053.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53.11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2053.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2053.11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678.1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33.03%,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87.42万元、公用经费支出83.8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含离休干部李雪如及疗养院退休人员经费)306.83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1375.01万元,其中:1、原四套班子老领导活动经费17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0.83%;2、市直住院离休干部及外地定居离休干部慰问金和重阳节离退休老干部祝寿会20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0.97%;3、市直企业离休干部遗属补助和电话费52.52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2.56%;4、2017年市直改制企业离休干部安置管理费29.16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1.43%;5、2017年企业离休干部医疗补助600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29.22%;6、对建国初期参加革命工作的部分退休干部的生活补助、医疗补助、护理补助增发、发放经费167.43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8.15%;7、2017年春节送温暖项目488.90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23.81%。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为88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持平。按资金来源分,财政拨款88万元,按具体项目分,公务用车运行费40万元;公务接待28万元;会议费20万元。  

                                                                

2017年度中共韶关市委老干局部门预算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