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韶关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 > 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 部门预决算

2015年韶关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时间:2016-07-04 15:28:20 来源:gzbscoa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5年韶关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

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4 年预算组成单位共1个,办事处的主要职能是:

1.负责与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了解和掌握市委.市政府上报省委、省政府文电办理情况,及时收集、整理和上报有关政务信息,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和韶关市经济发展服务。

2.负责市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同志到穂公务的联络、接待和服务工作,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接待工作。

3.负责开展与广州、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经济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宣传和推介韶关。

4.负责韶关市辖三区、二市、五县、企事业及有关单位驻穂机构的指导、协调和管理工作。

5.协助省委、省政府和市信访部门及时处理韶关市辖区内人员到省上访事宜,疏导劝返有关到省上访人员。

6.负责管理原“广办”离退休及原事业单位干部。

7.负责代管改制后的粤北大厦,协调韶关驻穗办招待所工作。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办事处是市政府派出机构,是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管理的事业单位。“广办”事业编制14名。其中,在职:13人,离退休人员9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2.根据我办的工作定位,加强内部管理,完善规章制度,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3.协助做好资产管理工作,确保国有资产增值保值。

4.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5.加强政务联络和信息工作,提高接待服务效率,积极开展“双向服务”,为两地政府及经济发展服务。

6.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坚持群众路线。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5年部门决算总收入329.58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315.87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6.21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5年部门决算总支出309.6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309.66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中,基本支出265.24万元,占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的83.97%,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8.5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14.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5.93万元。项目支出44.42万元,占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的98.71%,主要是维持机构正常运转和为两地政府及韶关市经济发展服务。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50.39万元,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97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全处公务车保有量3辆,平均每辆1.99万元。1辆省港两地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45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39.97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主要是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费用。

                       韶关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

                            2016年6月28日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