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2016年度韶关市政协决算公开

时间:2017-07-28 11:45: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6年度韶关市政协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2016年决算组成单位共1 个,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韶关市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是承担为市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服务的各项工作以及在韶省、市政协委员的联系以及有关视察、学习等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截至201612月,我单位实有在职人员38人(其中33人为行政在职,5人为统发工勤);实有离退休人员49人(其中离休6人,退休43人);另有8个非统发工勤编制。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通过召开政协的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专题座谈会,各专门委员会会议等形式,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参政议政;对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进行监督。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6 年收入决算1955.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52.8万元,其他收入2.89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长12%,增长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加。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6年支出决算1968.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965.67万元,其他收入拨款安排支出2.89万元。

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决算1732.1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8%。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15.3万元;公用支出206.9;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09.98万元。与年初预算对比,无增减。

    (二)项目支出预算233.49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12%,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62%。主要原因是当年专项调研经费的项目减少。与年初预算对比,无增减。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59.57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减少5%,减少的原因是厉行节约,开源节流。

具体情况如下(按照对应科目进行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8.5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出国(境)团组10个、30人次,比上年减少0.33万元,降低4%。开支内容:赴香港、澳门走访联络港澳委员;筹措捐款等。主要用于差旅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20.0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7万元),比上年降低3%。公务用车保有量11台。

3、公务接待费支出31万元,比上年减少6.3%。主要是按规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包括各地政协以及港澳委员及社工团体学习交流接待而发生的工作餐费。接待国(境)外30批次,260人次。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80批次,2000人次。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2016年本部门运行经费206.9万元,比2015年增加49.27万元,增长3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年初预算的调增。

六、关于政府采购支出的说明: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9.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9.43万元。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61231日止,本部门共有车辆1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1车。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八、关于预算绩效开展情况说明。2016年通过召开政协的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专题座谈会,各专门委员会会议、专题调研,专项视察等形式,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积极推进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三大职能的落实。2016年度,共提交提案167件,经审查,立案124件。提案全部得到办理答复,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采纳的为58件,战友46.8%;被列入计划拟解决或采纳的为61件,占49%。政协提案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政协韶关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7725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