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创文办督导组实地督导交通及校园文明创建情况
确保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时间:2022-09-25 12:17: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扎实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日前,市创文办督导组来到浈江区西河桥头和武江区西河桥头红绿灯处实地督导上班早高峰期间市民通勤文明情况及深入浈江区部分学校检查学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  

  当日上午8时许,记者跟随市创文办督导组来到浈江区西河桥头和武江区西河桥头红绿灯处驻足观察了一会,记者发现不少市民骑电动车没有戴头盔,为了赶时间还出现闯红灯、逆行等情况,甚至有些家长载着自己的小孩也不遵守交通规则,在机动车之间来回穿梭,险象环生。督导组在现场发现存在电动摩托车压实线、非机动车逆行或闯红灯、行人过马路闯红灯现象,现场就存在问题向当值交警进行反馈,交警根据反馈情况立即对过往市民进行交通劝导。

  “同学你好,你能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随后,市创文办督导组来到市第十三中学、执信小学、浈江中学检查学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并随机抽查校内5名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校园创建等内容的相关知识,检查中发现校园内部分公益广告存在破损或脱色、志愿者服务精神宣传标语破损的情况,并就校园内文明创建工作存在问题向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反馈。学校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将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