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总结不足补短板 部署探讨抓落实

时间:2022-09-24 12:12:3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3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深入掌握空中缆线乱拉挂整治、“牛皮癣”广告整治、车辆乱停放、农贸市场周边等工作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解决措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江帆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调研纪要精神,市创文办相关人员通报了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市辖三区区委宣传部、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住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团市委等分管城市创建工作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总结前期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寻求解决路径。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但仍存在个别单位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视不够、工作标准不高等问题,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将任务清单化、具体化,全面梳理排查重点点位和存在问题,协调有关行业职能部门分门别类逐条整改。工信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对各大运营商的日常监督管理和推进督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治进度,未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的相关责任单位要逐项说明情况并上报;公安部门要加强对交通秩序乱象的整治;住管部门要加强对环卫保洁服务企业的考核以及建筑工地的管理;市场监管部门要重点补齐农贸市场内部及出入口整治提升工作的短板;团市委要科学调配各领域志愿服务的资源;各区各责任部门要以“清存量、控增量”为重点,加大对“牛皮癣”广告依法处置力度;市创文办要协调媒体加大典型案件通报力度,发挥其警示教育作用,达到“打击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