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曲江区对文明创建督导问题进行整改
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2-09-22 10:00:3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到实处,连日来,曲江区创文办针对市创文办督导组深入曲江部分乡镇、行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等地、督导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进行整改,确保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近日,记者来到曲江区马坝镇桃园北巷小区看到,楼道内的电线杆、墙壁、电表箱等地有“牛皮癣”被清理的痕迹,有的已经被洗刷干净,有的被刷上一层新的白漆覆盖,有的还残留下几个零星的电话号码。据小区物业潘女士介绍:“小区内的小广告内容多为疏通下水道、开锁、搬家等之类,近期我们也在持续清理这些‘牛皮癣’,希望有关部门可以从源头上遏制这种行为。”曲江公安分局民警朱芷慧说道:“在文明创建行动中,这些问题确实还存在,我们对辖区内公共场所、主要街道、小区、路口等重点区域进行摸排,登记‘牛皮癣’广告信息,排查嫌疑人员等,下一步曲江公安分局将对发布涉违法内容广告的,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深入研判,循线深挖打击,指导派出所查处和打击非法张贴涉违法广告的张贴者和发布者。”  

  随后,记者来到曲江区马坝镇府前南路和中华二路看到,小商贩已经陆续出摊,中华二路的人行道上不一会儿已经摆满了各式卖水果的、卖小吃的小摊档。对此,曲江区住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部门联动,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大力整治辖区内的占道经营、乱搭乱挂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1700余份,依法立案处罚14宗。据称,下一步区住建管理局将继续以文明创建工作为契机,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对“六乱”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马坝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劲不松、气不泄,聚焦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整改提升,联合相关部门形成合力,推进文明创建走深走实,引导市民群众共建文明曲江。(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