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4名司乘人员联手救人获表彰
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时间:2022-09-20 10:10: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19日下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交警支队高速一、三大队召开表彰会,对在乐广高速公路勇救被困人员的4名司机颁发“见义勇为”证书和奖金,弘扬他们见义勇为英勇事迹,传递社会正能量。  

  据悉,7月21日19时许,在乐广高速公路韶关曲江段北行K111刘屋互通处,一辆小客车因驾驶人操作失误发生事故,车辆碰撞护栏后起火,司机被困车内。危急时刻,紧随其后途经事发现场的冀JY301V重型货车、湘L9797F轿车及粤FWV178面包车司乘人员不顾自身安危,将车辆停放路边应急车道后,挺身而出立即展开救援,并在大火燃起前顺利将车内的驾驶人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用锥桶做好现场警示并报警后,悄然离开。随后交警、消防、医疗部门人员到场处置灭火。  

  事故得到妥善处理后,高速交警通过科技系统查明4名救人司乘人员身份及联系方式,并将他们的事迹向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报告,申请了见义勇为认证奖励。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表彰见义勇为者,大力宣传他们的事迹,号召市民向榜样看齐学习,积极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助力“善美韶关”建设。(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