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区环境

时间:2022-09-17 09:41: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16日上午,市创文办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住建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曲江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对曲江区江畔农贸市场、亿华城南农贸市场周边商铺、沿堤二路临时摆卖点及幼儿园附近组织开展执法行动,进行全面整治,为更好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卫生和谐的城区环境。  

  记者跟随着执法车辆经过曲江区各大主干道,在十字路口都可以看到该区交警们执勤的身影,他们顶着烈日维护交通秩序,对行人闯红灯、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及时予以制止。

  在曲江区江畔农贸市场附近的一些商铺将遮阳伞放在人行道上,占据人行道,十分影响整洁美观,执法队员们要求市场方面作出整改,要求各店主把遮阳伞收起。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压盲道、挤占快车道的弊端日益明显。在该农贸市场附近,交警部门对现场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车主进行教育和处罚。同时,在附近相关主干道上,对数台不按规定停放的机动车辆开具违法处罚通知书。  

  随后,在亿华城南农贸市场,执法队员监督检查档口的卫生许可证、健康证及食品安全、消防设施建设,对不文明经营行为进行教育。除此之外,该市场部分商铺的灭火器陈旧,存在过期或不达标等情况。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商铺内是否存放有易燃易爆的物品、灭火装置是否齐全等。对不符合消防安全的情况,勒令其立即整改,并拍照和记录存档。  

  曲江区文明办表示,接下来将针对联合执法发现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做到集中整治不放松,确保市容环境秩序问题不反弹。(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