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志愿服务活动点亮文明之城

时间:2022-09-17 09:41: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走在城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或专注于清理街头的纸屑烟头,或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或劝阻不文明行为……自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经常能见到志愿者活跃在城区各个角落,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我市文明创建工作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团市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创设了系列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以品牌增活动,以活力促动力,不断扩大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参与面覆盖面,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志愿服务,组织动员志愿者开展交通文明引导、公交站亭文明劝导、“整治车窗抛物·提升文明交通”、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开展“村村志愿者”村级志愿服务,在我市1147个行政村建立1150支村级志愿服务队伍,组织2万余名志愿者开展文明引导、科普宣传、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组织动员志愿者在五一、中秋等节假日深入各大旅游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为游客提供服务咨询,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助力文旅发展。开展“河小青”护河志愿服务,组建“共青团+青年志愿者队伍+青年突击队”的“河小青”志愿服务队伍体系,以分片包段的形式就近就便常态化开展垃圾清理、污染监督等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善美圈”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和带动社会各界力量,组建志愿服务组织深入开展“善美圈·N+1”结对帮扶活动,目前已与全市辖区内86个特殊群体机构结对帮扶。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服务在各个行业和领域的注册志愿者共57.15万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人数达33.47万人,累计组织了117696次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3775万小时。志愿者已然成为城市的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蔚然成风。(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吴丹)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