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我市2人上榜

时间:2022-06-06 09:26: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中央文明办以“云”发布的形式推出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经过各地推荐、网友点赞评议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152人(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韶关2人在列,分别是曲江公路养护中心退休职工温德胜、翁源官渡镇利龙村村民杨优花。

  据介绍,温德胜获今年第一季度见义勇为好人,他在曲江公路局工作期间曾12次跳入水中救起溺水者,挽救12条鲜活的生命。去年,已经退休的温德胜全然不顾自己年事已高,跳入水中救起一名80多岁的溺水老人。此外,他曾获去年第三季度“广东好人”称号。

  杨优花则是翁源官渡镇利龙村的普通村民,她被评为“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杨优花的丈夫因车祸做了开颅手术,留下严重的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杨优花毅然挑起家庭的重担,照顾患病的丈夫和患有高血压、中风偏瘫的婆婆以及一双年幼的儿女,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感人的亲情故事。(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