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凝聚文艺新力量 发出时代强音
韶关市“乘风”音乐人培养计划五月放歌启航

时间:2022-05-20 15:36:39 来源:市文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45名来自社会各界的音乐爱好者在韶关市一传媒公司的录音棚里开启了“乘风”音乐人培养计划之旅。在经过自备曲目和现场导师点题的考验及线上评委的专业评定后,将有15名优胜选手获得业内高标准录制个人专属原创歌曲的机会。

图片2.png

  选手候场

  在初选现场,众人同堂竞技,开嗓亮喉,风采各异。他们中有打工族、创业者,还有学生。除了要求年满18岁,活动不设其他门槛。这项由韶关市音乐家协会和国内专业音乐制作公司发起的音乐人培养计划,旨在发掘优秀本土歌手,拟以行业内前沿音乐制作技术和优秀词曲,联合韶关音乐人,制作一系列原创音乐作品,并推广至国内大型知名音乐流媒体平台和自媒体矩阵,使韶关音乐作品通过数字技术走向省内、走向全国,助力韶关文化品牌建设,不断提升韶关文化输出竞争力。

图片3.png

  “乘风”计划初选现场,专业录音师导师对选手进行录音唱法指导。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导师均为专业人士。他们是刚刚发布的第十三届广东省中学生运动会会歌《有爱有未来》的编曲及演唱人员等。此前在三、四月间传唱一时的韶关原创抗疫歌曲《无畏》也出自他们的演唱及制作。中运会会歌演唱者陈褀橦是韶关学院流行演唱专业老师,编曲欧智则是一名韶关籍的专业音乐制作人,曾参与国内多档知名综艺节目的音乐制作工作。导师们除了筛选歌手,还将为歌手提供最专业的录音唱法指导。

  近年来,我市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健康发展,已经成为文艺创作生产传播的重要力量。“乘风”音乐人培养计划应运而生,为广大韶关音乐爱好者提供了专业的交流和学习机会,推动文艺新力量不断凝聚,发出时代新声。(市文联 李良贞 文静)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