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南粤情·文旅行”广东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韶举行
打造具有“广东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时间:2022-05-20 10:20: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9日上午,2022年“南粤情·文旅行”广东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丹霞山博物馆隆重举行。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副市长李再丰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现场活动通过广东省文化馆系列平台进行线上同步直播,与广大群众“云上”共度“中国旅游日”。

  据了解,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我市不断壮大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队伍,现有文化和旅游志愿者9611人,志愿服务团队56个,打造出“风度书房”志愿者、“文化志愿者送欢乐下基层”“金句闪光”文艺志愿服务等有“风度”、有“温度”、有“热度”的志愿服务品牌,让文化和旅游志愿在韶关蔚然成风。

  赵红为获得2021年度文化和旅游领域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项目、单位及个人以及获得2021年度“春雨工程”全国示范性志愿服务项目和“圆梦工程”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新版“广东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标识”。志愿者代表共同宣读《广东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倡议书》,唱响《志愿者之歌》,向广大民众发出行使志愿权益、履行志愿职责、发挥志愿力量、号召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的坚定声音。

  此外,部分获奖文旅志愿项目、个人代表通过访谈、案例展示、艺术演出等方式进行了互动交流。中山市文化馆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分队以一曲经典《春天的故事》唱响红色记忆;瑶族特色情景表演唱《瑶山飞来一群金鹧鸪》为观众展现了一幅独特的韶关“风情画”;“圆梦工程”优秀志愿个人获得者温雄辉用VCR向观众分享了他与山区孩子的书法艺术志愿之路;来自广东省文化馆的“春雨工程”全国示范性志愿服务项目——“广东省文化馆之友”——西吉行活动的代表节目男声独唱《咱老百姓》则用悠悠旋律致敬勤劳奉献的老百姓……精彩的节目获现场观众连番赞赏。

  据介绍,今年起,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总队将持续举办“南粤情·文旅行”广东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和“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赴社区、敬老院、残障学校等,面向老年人和特殊群体开展“文化悦老”“文艺筑梦”“文化助残”等文化志愿服务。形成总队联动各市分队,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的实践探索,打造具有“广东特色”的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形成文明旅游新风尚,助力广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彭文浩)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