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五一期间我市预计投入志愿者约500人次
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新风

时间:2022-05-04 10:59: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五一期间,当市民纷纷放下繁忙的工作外出游玩时,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难得的休闲时光,身穿红马甲,主动走上街头、车站,高速路口、景区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文明新风,为市民安全出行、文明过节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你好,这附近哪里可以测核酸?”“我要去这,该在哪坐公交车,坐哪一路?”面对游客们关于景点、交通、防疫等问题,志愿者一一耐心解答。5月3日,在市区中山公园的青年志愿者服务亭内,记者看到,这里配备了旅游地图、禁毒宣传册、口罩等物品,志愿者正为游客提供便民服务。同时,高铁站、高速公路的各个出入口也有志愿者在协助工作人员查看往来车辆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信息,并且对他们进行测温和信息登记。

  韶关学院的黄同学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受疫情影响,五一假期配合学校疫情防控需要没有回家,于是她就主动利用空余时间申请参与志愿服务,前天她在高速路口进行志愿服务,昨天调岗到中山公园这边。她说:“在五一假期能做一些志愿服务挺好的,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可以帮到一些人,并为社会作一点贡献,同时还能在服务过程中锻炼自己的沟通和协调能力。”

  此外,车站街还在森林公园和韶关汽车东站开展了五一假期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向过往市民和游客发放《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倡议书及《韶关市野外用火管理条例》,宣传文明旅游的意义,并解答群众有关文明旅游方面的问题,号召市民通过自身示范和倡导文明旅游主张,塑造文明旅游新风尚。

  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五一假期,团市委组织各级青年志愿者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总共投入志愿者336人,预计投入500人次。每天都安排有志愿者在韶关北站、重阳站、韶关站、乐村坪站、韶关东站等8个交通服务点,高铁站,火车东站、中山公园等景区景点及交通枢纽,开展文明旅游指引、公共卫生宣传以及交通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传递文明正能量。(转载韶关日报  陆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