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举行劳动节普法志愿活动

时间:2022-05-02 12:05: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由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市普法办主办,市中立法律服务社及韶关学院青年法学会承办的2022年韶关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系列活动之“劳动最光荣·普法来护航”劳动节普法志愿活动在武江区龙归镇举行。

据市法学会青年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龙归镇政府的支持下,志愿者们在镇政府门口设置了志愿服务台,由律师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为市民就劳动相关权益问题答疑解惑。同时,志愿者通过派发调查问卷与宣传资料,针对市民的知识盲区和高发工作行为涉及的法律内容进行重点宣讲,并向有需要的市民介绍申请法律援助的程序等情况。志愿者还走进位于奇石村的茶园,帮助当地村民除草,助力乡村振兴。

律师志愿者刘伟杰表示,此次普法志愿活动,旨在响应“八五”普法规划及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号召,加强劳动法等与劳动相关法律的普及宣传,同时也针对疫情期间劳动者合法权益保护普及宣讲,以提高劳动者的维权意识。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为20余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共发放近1000份宣传资料,收集到500余份调查问卷。(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郑泽科 刘畅)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