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举办“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2022粤澳“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
书香四溢 与阅读同行

时间:2022-04-24 09:42: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53_b.jpg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宣传主阵地的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知识涵养和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广东图书馆学会联合粤澳地区图书馆于4月23日开展了“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2022粤澳“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韶关市图书馆作为活动阵地之一,围绕此次活动主题,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推进全民阅读深入开展。  

  4月23日上午,我市在市图书馆举办了“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2022粤澳“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活动以“1+N”的形式开展,韶关公共图书馆联盟各成员馆作为分会场同步进行。活动开始,参加活动的嘉宾与读者共读经典名篇《论语》,各分会场组织读者同步进行,朗读时,众人意气风发,精神抖擞,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激发了大家阅读的兴趣。共读完成后,黄田坝小学语文老师李旻静还讲述了《古典诗词里的中国传统节日》一课,带领大家领略中国古典诗词的魅力。活动现场,开展了赠书仪式,市残疾人联合会、市作家协会分别为市图书馆赠书,市图书馆馆长焦燕代表图书馆接受赠书,颁发入藏证。并举行2021年“广东少儿阅读之星”和2022年粤港澳“书香满溢·喜阅连年”世界阅读日创作比赛颁奖仪式。

  参加活动的俞康辉同学说道:“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朗读《论语》经典语录,我从中体会到了古人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给我很大的启发,我认为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也应该做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人,这就是读书带给我们的收获和乐趣。”  

  此外,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市图书馆及风度书房微信公众号推出了线上新栏目“党史方志驿站”,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营造“知史爱国、读志爱乡”的良好氛围。并同步在线下向各机关单位及市民读者推出党史方志专题风度沙龙活动,加大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韶关文史等主题阅读内容的引领。  

  据悉,为了加强与市民的互动,让更多读者感受到阅读的乐趣,市图书馆还开展了一系列预热活动,举办了“阅读,不止这一天”、第十一届“图书馆杯”广东全民英语口语大赛、“软件通杯”office办公软件知识大赛、“国粹经典·翰墨流香”——广东省第三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知识大赛等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朋友的积极参与,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全民阅读氛围。(转载韶关日报  陆瑶 于漫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