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民积极参与“一人骑行减碳一吨”行动
我市骑行用户今年已累计减碳约150吨

时间:2022-04-15 09:46:0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与美团单车发起“一人骑行减碳一吨”行动,鼓励和号召市民群众通过绿色出行的方式保护地球,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

  p10_b.jpg这是继去年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向共享单车用户颁发“减污降碳达人”证书以来,又一次在全国层面鼓励绿色出行方式。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说:“当绿色出行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出行习惯,日积月累的减碳量在出行领域非常可观。此次发起‘一人骑行减碳一吨’行动,也是给大家定一个小目标,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绿色骑行的行列中,为早日实现碳中和作出积极的贡献。”

  美团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相关平台对美团骑行用户减排量进行量化和记录的数据显示,累计骑行20000公里左右可减碳一吨,截至目前,韶关美团骑行用户今年已累计减碳约150吨。下一步,美团App将设置骑行减碳1吨的可视化展示,方便用户了解自己的骑行减碳贡献。同时,今年将以“骑行减碳一吨”的用户名义,给山区捐赠用废旧轮胎制成的篮球场,持续传递骑行减碳的理念。

  市民钟先生告诉记者:“我一直是骑共享电单车上下班的,不仅价格实惠,还可以避免堵车和停车难问题,并且相当低碳环保。此次美团电单车发起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现在每天都盯着自己的‘减碳量’。”接受采访的其他市民也纷纷表示,要想呼吸更加新鲜的空气、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就应该让绿色低碳出行成为主流。

  目前,使用共享电单车已成为打造低碳高效交通体系、降低城市污染物排放的新兴方式,绿色低碳出行理念也已深入人心。让我们齐来参与“一人骑行减碳一吨”行动,为“绿色韶关”建设贡献一份力。(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陈宇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