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部分寺院开展“云祭扫”“代祭祖”活动

时间:2022-04-05 10:48:2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的生命健康安全,我市南华禅寺、云门寺等寺庙已于日前实行“双暂停”(暂停开放场所、暂停一切集体宗教活动),不接待游客等人员。近日,记者从市相关部门获悉,清明节期间,我市寺庙将继续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此外,记者还获悉,为满足市民群众以及信众的祭祖需求,我市部分寺庙积极开展“云祭扫”“代祭祖”活动,减少人员聚集,让清明更“清明”。清明节期间,云门寺祭祖上供活动全部由该寺法师完成,信众无须到现场参加;东华禅寺将设线上供灯等佛事及功德项目。市民群众可选择在线上表达对故人的思念、感恩和敬仰。

  慎终追远,“心祭”胜于“形祭”。有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采取居家祭奠、网络祭扫等方式寄托哀思,过一个安全、文明、绿色的清明节。(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