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始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时间:2021-12-27 10:29: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寒潮来袭,始兴县积极开展防寒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对独居老人、流浪乞讨人员等人群的关心关爱。

  12月25日晚,始兴县民政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安置中心联合公安、城管、卫健等部门以及志愿者开展夜间“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重点对城内主要街道、车站、广场、市场、公园以及桥梁、涵洞等重点地区进行拉网式排查。行动中,公安民警对流浪乞讨人员进行身份查证,民政局工作人员则将准备好的毛毯、棉被、棉衣等送给他们,并留下联系方式。对可能有流浪人员居住的地点,采取多次回头巡查方式,切实做到“应救尽救、不漏一人”。

  同时,为保障寒潮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在前期向全县困难群众发放总价值约11万余元物资的基础上,目前该县继续做好御寒物资采购工作,又储备了一批米面油、棉被等物资。从25日开始,始兴县县、镇、村三级联动,组成多个工作小组,分组前往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及各乡镇,开展全面排查,走访低保、孤困境等群体的困难群众,并为他们及时发放米面油、棉衣棉服棉被等御寒物资。(转载韶关日报  赖金艳  林溪)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