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传递红色火炬·共建生态粤北”本土诗词文化分享会举行

时间:2020-11-22 10:17:3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由韶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武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指导,韶关市五月诗社研究会、武江区图书馆、韶关市青年文学会、韶关市青年产业工人作家协会和韶关好人协会联合举办的“传递红色火炬·共建生态粤北”——本土诗词文化分享会在武江区图书馆举行。来自韶关、清远等地的作家、诗人和读者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参与本次诗词文化分享会的书籍包括桂汉标的散文集《心旅梦寻》、谭艳平的诗集《秋读春光》和邓覃贵的诗集《青山牧云》。

  活动中,散文集《心旅梦寻》作者桂汉标分享了他主持参与的十多年红三角“文教扶贫”“希望工程”和五月诗社、青年文学会的重要活动纪实,包括了对霍英东、何铭思、韦丘三位大爱长者的大恩大德的缅怀文章,是作者及众多粤北文学志愿者的足印记录。《青山牧云》作者邓覃贵给自己的新书作了深刻的解读,围绕诗集中的各个主题、创作过程中的心得体悟展开分享。《秋读春光》作者谭艳平谈到她的写作梦。她一直在寻觅,最终进入她的写作归宿——五月诗社,与此同时,她枚举作品谈诗歌中的“情感”:作品源自作者对生活的所见、所感、所思,将源自生活的真实情感写入诗歌,打动自己才能打动他人。

  活动拉近了作者与读者的距离。来自五月诗社、青年文学会及青工作协的文朋诗友们朗诵或浅谈了自己在阅读完三册作品集后的心得体会。大家认为:文学创作只有深入生活,才能写出感动人的作品。在韶关市的文化事业发展中,不可缺少青年作家的作品,青年作者应当积极创作,将青春的活力与朝气写成作品融入韶关市文化建设当中。韶关市好人协会会长林锐生表示了他对韶关文化建设的支持意愿,认为文化建设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希望作家、诗人、青年学生和文化单位共同合作,推进韶关文化事业发展。

  三位作者同时向武江区图书馆和参加活动的读者捐赠了自己的书籍。武江区文旅体局负责人表示,一个区域的文化发展离不开本土文人、文化团队的支持与配合。武江区文旅体局将继续推进本地区协会与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立足武江、讲好武江故事、传播武江声音,展示武江形象,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拓展的合作,进一步加强武江区文化建设。(转载韶关日报  冯春华 粟颖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