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芙蓉山下,芙蓉讲坛”开讲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群众文化素养

时间:2020-11-22 10:21: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提高群众文化品位和人文素养,近日,由武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韶关市芙蓉书院主办的“芙蓉山下,芙蓉讲坛”在武江区文化馆正式开讲,80多名市民参加本次讲坛。

  本次讲坛邀请了韶关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嘉宾,以“文化与生产力”为主题,从文化与生产力的关系、文化的表达环节、文化人的现代使命等方面为听众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

  现场听众认为,在讲坛中不仅可以深入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道德理念等,还可以为人们认识和改造世界提供有益启迪,也可以为思想道德建设提供有益启发。

  武江区文化馆负责人表示,“芙蓉讲坛”就是通过对中国传统哲学思想、中华传统美德、语言文字、文学典籍等知识的讲授,为听众解读传统文化魅力以及文化精髓,从而进一步在新时代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据了解,“芙蓉山下,芙蓉讲坛”在本月正式启动,每月两讲,主要开讲内容包括中国传统哲学思想、中华传统美德、中华传统宗教思想、语言文字、文学典籍、书法绘画、乐舞戏曲、中医养生、传统科技等。听众主要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兴趣和需求的各级管理干部、政府基层文化艺术机构、行政管理人员、区域内中小学教师及学生家长、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精英骨干、各界热心群众等。(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谢焘 罗明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