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市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11月14日启动 5万尾鱼苗放归北江

时间:2020-11-15 11:28: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14日,以“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韶关市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放生文化协会科普放生平台举行。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市民参加,当日共向北江放生鱼苗5万尾,鱼苗种类以草鱼、鲢鱼、大头鱼等四大家鱼为主。 

  上午9时,增殖放生活动正式开始。一部分市民领取鱼苗后有序在放生台进行放生,另一部分市民则登上游轮环游北江,将一批批鱼苗有序倒入放生台,鱼苗沿着放生槽游入江中,回归大自然,融入韶城的秀美江河之间。

  长期以来,我市始终高度重视北江水生生物资源的保护工作,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定为禁渔期,同时积极开展打击非法捕捞的专项行动,仅今年前三个季度,全市便开展执法检查90次,取缔违禁渔具187件,收缴背包式电鱼机58台,行政处罚39人次,有效保障了全市渔业水生资源,改善了水域环境。(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