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京剧《秦香莲》走进韶关 弘扬国粹艺术传播优秀文化

时间:2020-11-15 11:30:3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14日晚,由广东京剧艺术促进会、中共韶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交流——京剧《秦香莲》在韶关剧院上演。  

  记者现场看到,志愿者在入口处为每一位入场观众进行体温监测,并登记相关信息。所有观众均佩戴口罩,凭票有序入座。

  《秦香莲》是戏曲舞台上最流行的剧目之一,主要讲述北宋年间陈世美和秦香莲之间的爱恨故事。陈世美进京应试,考中状元,被招为驸马。其家乡连年荒旱,父母去世,其妻秦香莲携儿女进京寻夫,闯宫遭逐。秦香莲几经曲折,来到北宋名臣包拯面前控告陈世美“杀妻灭嗣”。陈世美强词狡辩,包拯怒欲铡之。皇姑、太后闻讯后,急来营救。包拯铁面无私,不畏权势,铡死陈世美。

  广东京剧艺术促进会成立于1994年,是原广州京剧团1986年撤销建制后,应广大京剧爱好者的强烈要求,为弘扬国粹、传播京剧艺术,组建起来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成立26年来,广东京剧艺术促进会的京剧票友队伍越来越大,人数也越来越多。从开始的8个京剧票社,发展到现在全省有48个京剧票社团体。广东京剧艺术促进会每年组织精干演出队伍,大力开展“京剧进校园”“送戏下乡”等活动,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扩大了京剧艺术在南粤大地的传播和影响。(转载韶关日报  李陶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