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我市举办2022年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职业技能竞赛
提升我市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水平

时间:2022-09-19 10:06:3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由市卫生健康局、市总工会主办的2022年韶关市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职业技能竞赛在市疾控中心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水平,推动我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是降低传染病流行风险、有效改善环境卫生状况的重要手段,也是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的基础性工作。为全面提升我市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和专业能力,以及迎接将于10月份举办的广东省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职业技能竞赛,我市特举办了2022年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职业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由市、县两级卫生健康局组派代表队,共组织设立9支队伍,每支队伍5名参赛选手。竞赛内容涵盖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专业人员应具备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此次竞赛分为县级赛、市级赛,在县级赛选拔技能优异者参加市级赛,市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采取综合笔试、现场实操、知识竞答和桌面推演等方式进行,从中选拔技能优异者及队伍,颁发团队奖、个人奖以及组织奖。根据所有参赛队伍及个人的实际成绩,经综合评估后选拔出10人(其中后备队员5人)组建我市代表队并安排集中训练,为参加省级赛做准备。(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