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让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韶关日报记者在管控区一线见闻

时间:2022-03-18 11:05: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7日,一场大雨开启了管控区新一天的生活,大雨把小区内的房屋和道路洗刷一新。大雨过后,阳光露出脸来,俯瞰小区的花园,静谧的小路铺上了新装。

  从第一天起,记者就开始留意管控区内垃圾清运的情况,还没有收到最新的通知,家人就在到楼下拿菜的时候,把收集好的垃圾带到楼下的垃圾堆放点。根据观察,邻居们都能按照以前的习惯,自觉地把垃圾收集好,集中放在堆放点,让楼道保持干净卫生。

  记者从物业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处了解到,小区的部分保洁人员在管控的第一天一早就进入了小区且不能离开,物业公司在办公室安排了地方让他们休息。由于人手有限,保洁人员每天都延长了保洁工作的时间,确保小区内的垃圾及时清运到位。由于要同时兼顾小区内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三个区域的物管工作、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其他物业管理人员的人手也严重不足,物业公司从其他小区调配了近40人过来支援。

  中午时分,管家在楼栋的微信群发来通知,“接防疫中心通知,以后每天只清理一次垃圾(需统一处置),并要在11时前将自家生活垃圾自提至指定堆放点(四类垃圾桶处),需定时定点,不能乱丢乱放……”邻居们纷纷积极响应“好的”“收到”。有了定时定点的明确要求,将大大减少每日加班加点的保洁人员来回清运的时长,对疫情防控和楼栋卫生也更有益处。

  13时55分,管家在群里呼喊:“请下来空中花园做核酸了。”这时,小区花园里的小路已经在保洁人员的辛勤和努力下恢复了干净和整洁。(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