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浈江区着力推进城市环境整治工作
建设美好城市家园

时间:2021-11-24 11:00:1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记者从浈江城管部门获悉,该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整治城区环境,打造干净卫生整洁的城市家园,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据了解,生态路(森林公园门口对面)有一处下水道出水口原流向森林观邸小区所在地块,森林观邸建成后雨污无处可排,造成该路段的雨水污水流向地面,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出行。为解决雨污横流、路面积水等问题,方便群众出行,浈江城管市政管理中心对生态路(森林公园门口对面)下水道堵塞实施维修工程,计划通过铣刨路面、拆除路面、基层、砖砌雨水井、更换破损雨水井盖、DN300中空管铺设等,完善该路段的下水道系统。  

  浈江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以来,该局以打造美好城市家园为目标,大力推进环境整治行动,对道路及街巷进行沥青路面及破损砼面维修,推进维修人行道及盲道改造工作,开展对公园、公共绿地的绿化树木的修剪、补植、施肥、淋水等工作,及时在零星黄土裸露的地方进行补植。  

  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的同时,该局还加大了对环境卫生的管理工作。据悉,近期该区进一步强化了卫生保洁工作,对主干道实行18小时保洁、对次干道和小街小巷进行12小时保洁作业。生活垃圾收集清运也做到定时定点、日产日清,确保不堆积、不滞留、不污染。“城市是我家,干净卫生靠大家。”该负责人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养成良好习惯,爱护城市环境,争做文明市民。(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郑亦茹)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