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省爱卫办到我市开展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效果评价工作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时间:2021-10-25 10:08: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城市管理有关要求,推动国家卫生城市持续巩固创建成果,省爱卫办专家组日前到我市组织开展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效果评价工作。  

  是日下午,我市召开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效果评价汇报会,向省爱卫办专家组汇报我市有关情况。据了解,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坚持遵循以环境治理为主的综合预防控制原则,大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形成党政高位推动、部门密切协作、群众主动参与,营造了全城共建、全民共享的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氛围,将蚊、蝇、鼠、蟑螂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要求以内,有效预防控制媒介生物性传染疾病的发生和传播。  

  省爱卫办专家组充分肯定我市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要求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提高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重要意义,控制好病媒生物密度,切实把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建设健康广东,以及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线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充分认识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效果评价是抓实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的关键抓手,通过省评、市自评能够对当地预防控制工作把脉问诊,指出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扎实做好效果评价工作,实事求是展示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成果,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配合完成做好此次评价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成伟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