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我市5月21日10时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干群合力开展灾后清淤消杀工作

时间:2021-05-22 14:18:1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连日的强降水袭击韶关大地,致使各地出现内涝、农田被淹、路面积水等灾情。随着我市各地各部门迅速组织防汛抗灾和灾后复产工作,街道逐渐露出原貌,同时遗留了部分淤泥和垃圾。5月21日迎来久违的晴天,我市各地纷纷组织开展灾后清淤工作,一场清淤大战正式打响。

上午,记者前往受灾较为严重的武江区重阳镇,发现该镇的洪水已退,灾后清理和复产工作正有序开展。在镇中心,被水浸泡后的街道留下不少淤泥和垃圾,镇政府组织了数十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开展清淤工作,以及组织消杀作业。

“我们计划在今天把街道、公共区域以及部分村庄的公共设施的淤泥和垃圾清理干净,尽快将居民的生产和生活恢复到灾前水平。”重阳镇有关工作人员对灾后恢复生产充满信心。在重阳镇黄岸村,不少农田的农作物因灾情导致被淹没,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已与农户对接,制定补救措施,帮助他们灾后复产。

下午,记者路过武江区工业西路、新区九龄西路、丹霞大道中等20日内涝、积水侵袭后的区域,目前已经洁净如常,大多数商铺已恢复经营。在退水较晚的低洼处,记者见有环卫洒水车、环卫工人对街道的淤泥进行清扫,清淤完毕后组织消毒灭菌,避免积水后带来的次生灾害。武江大道中正在清运建筑垃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此前维修人行道堆积了部分建筑垃圾,因汛情导致无法及时清运,现积水已退,他们立即将石渣清运干净,恢复原有路面通行。

此外,记者从各县(市、区)获悉,各地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水位急剧上涨造成河水倒灌的地区开展清淤和救灾工作:曲江区沙溪镇窝子村楼下村小组桥梁被垃圾堵塞,可能会造成桥梁水毁断裂,当地立即组织队员前往现场清理,全力保护了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乳源东坪镇工作人员连夜对国道、省道道路塌方处进行清理,确保大动脉顺畅,应急车辆、物资正常通行。

记者从市三防办和气象部门获悉,未来几天我市以雷阵雨天气为主。根据《韶关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21日10时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22日的天气有雷阵雨,局部地区有大雨,预计23日午后有雷阵雨,24到25日有中雷雨。市三防办提醒,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需继续防御崩塌、塌方等地质灾害,未来我市天气不稳定,仍需防御局地雷雨引发的灾害。(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