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我市举办第33个爱国卫生月暨全市统一行动日活动

时间:2021-04-23 11:15:3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2日上午,我市举办第33个爱国卫生月暨全市统一行动日——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由市爱卫办、市文明办主办,武江区爱卫会协办的市区活动主场地设在武江区百旺大桥西侧周边,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自行安排活动分场地,同时启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联合统一行动,统一时间、统一力量开展活动,形成爱国卫生工作合力。  

  据悉,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全省范围内于4月22日举办第33个爱国卫生月统一行动日活动,宣传动员带动广大干部群众、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队伍、环卫工人队伍、病媒消杀队伍,广泛开展以“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三个一”为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当日上午,参与单位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近90人在武江区百旺大桥西侧周边铲除杂草、疏通沟渠,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切断病媒生物传染病传播途径。同时,邀请病媒生物消杀专家到现场进行病媒生物消杀指导,志愿者们清理维护“四防装置”、堵塞鼠洞、投药灭鼠等,改变城郊地带脏乱差的状况。

  为做好此次统一行动日活动,我市各参与单位认真落实职责分工,干部职工自带铁铲、扫把、簸箕等工具到达现场按时完成任务,并组织40余名环卫工人参加活动,集中清理运输整治集中点垃圾。我市加大宣传引导,积极发动市民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统一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推进全域卫生创建、“健康韶关”建设,抓好环境卫生管理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卫生问题。

  在我市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的活动分场地,各部门单位清除楼院、绿化带暴露垃圾,清理院内、楼道等公共场所堆积物和死角;社区和辖区单位内部的楼道、地下室、车棚、公厕、垃圾桶等公共区域和部位进行全面整治,彻底清除乱拉挂、乱张贴、乱涂画、乱堆放和积存垃圾、积存灰尘现象;各乡镇(街道)、村庄(社区)同时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