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我市举办第33个爱国卫生月暨文明健康始于心、低碳环保践于行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21 11:22:1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和《广东省爱国卫生条例》精神,4月20日上午,由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局联合举办的第33个爱国卫生月暨文明健康始于心、低碳环保践于行宣传活动,在我市西河全民健身广场举办,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绿色环保、食品安全等科普知识,提高市民卫生文明意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岚参加活动。

  据悉,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根据国家、省、市爱卫会部署,我市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举办第33个爱国卫生月暨文明健康始于心、低碳环保践于行宣传活动,市爱卫办、市住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红十字会、市疾控中心、市职业卫生和健康教育所、市中医院,武江区爱卫办、武江区人民医院等部门单位均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台,向市民群众宣传普及新冠疫情防控、绿色环保、食品安全等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设置有横幅拱门、展板,志愿者们通过派发宣传资料、义诊以及有奖问答等方式,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新冠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病媒生物防制、人居环境、合理膳食等方面的知识,广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卫生和自我保健意识。

  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活动向市民群众传递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内容和方式方法,引导市民群众崇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我市还将继续组织开展三项行动,在“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行动上,将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为主要内容,开展全方位的主题科普活动;在“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行动上,将开展唱响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主旋律活动;在“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行动上,将推进全域卫生创建、健康城市建设促进活动,抓好环境卫生管理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卫生问题。(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