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始兴县投资900多万元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时间:2021-02-08 10:08:4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去年,始兴县拨付900多万元奖补资金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新建农村公厕123座,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311户,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达100%,全面完成了“厕所革命”任务。  

  始兴县坚持规划先行,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建设期间,该县注重质量,明确标准,按照“清洁卫生、经济适用、维护方便、不污染公共水体”的原则对厕所进行建设改造。该县还将“厕所革命”与建设美丽乡村结合起来,要求乡镇将具备接入污水管网条件的公厕,逐步接入排污管网,确保污水不横流。  

  据了解,始兴县所有农村公厕与农户厕所已经完成竣工验收等工作,正在下拨相关的奖补资金。为切实做好农村厕所的管理,始兴县每月安排专人到实地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实地查看农村公厕管护情况,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接下来,始兴县将采取有效措施,完成对保洁员的培训,加强公厕管护,确保所有的公厕管护到位、干净整洁。(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张育 张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