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武江区新增8个大件垃圾收集点

时间:2021-01-15 11:43: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武江区城管局新增设了8个大件垃圾收集点,分布在城区多个居民区中,市民家中丢弃的大件垃圾可得到妥善有效处理。

  1月14日上午,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作为武江区其中一个收集点,矿山垃圾中转站大件垃圾收集点有序地建设在垃圾中转站旁,分类仔细,偌大的空间为大件垃圾的摆放做足了充分的准备。“以前大多数市民丢弃的大件垃圾都没有一个固定的场所进行放置和处理,导致我们各垃圾桶的摆放点堆满了大件垃圾,环卫工人处理时也非常棘手,得叫车来清运,现在可以及时针对大件垃圾进行处理,大大缩短其暴露时间。”武江区市政综合管理中心环卫业务股负责人对记者说。

  而对于市民所关心的堆放点处理后续问题,负责人介绍到,环卫工人每天将对堆放点进行清理和冲洗,将垃圾运至武江区大件垃圾破碎场进行破碎分拣,变废为宝。同时,为了避免流浪人员到堆放点取暖过夜,安排开放时间为7:00-19:00,关门前还会对堆放点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相关负责人将通过派发传单、走访居民等宣传形式告知市民自觉把大件垃圾搬至大件垃圾堆放点,统一堆放管理。“以前我们家的大件家具,如废弃沙发丢弃时都很麻烦,不懂怎么处理,只能找人拉走,但他们拉去哪里我们也不知道,现在有了统一的收集点方便多了,非常支持。”市民张小姐说道。

  据悉,此次建设的大件垃圾堆放点总计8座,平均耗资约30817元。经统计,8座堆放点日总计收纳30吨大件垃圾,主要为床垫、废旧家私、枯死的绿植等,可实现大件垃圾收集、运输、处理全链条处置。(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链接

  武江区8个垃圾收集点

  1.沐阳路大件垃圾收集点

  地址:沐阳路区行政服务中心停车场

  2.芙蓉北路大件垃圾收集点

  地址:芙蓉北路流动公厕侧绿地

  3.工业西垃圾中转站大件垃圾收集点

  地址:工业西垃圾中转站

  4.惠民南垃圾中转站大件垃圾收集点

  地址:惠民南垃圾中转站西站

  5.朝阳路大件垃圾收集点

  地址:朝阳路路边(原二棉宿舍区大门口)

  6.武江北中转站大件垃圾收集点

  地址:武江北中转站

  7.矿山垃圾中转站大件垃圾收集点

  地址:矿山公园垃圾中转站

  8.电化厂大件垃圾收集点

  地址:电化厂小公园山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