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翁源不断深化和巩固创建成果 省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称号通过复审

时间:2020-12-22 10:53:3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广东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的通报,其中,翁源县成功保留广东省文明城市称号;今年7月,该县通过了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继续保留省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荣誉称号。

  据悉,翁源2016年被授予“广东省文明县城”称号,2017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深化和巩固省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的工作,不断完善各项机制。今年召开县文明委(扩大)会议、文明城市创建专题会议各2次。县文明办、县两创办开展创文督导52次,发出整改通知书67份,逐步形成凝心聚力抓创建、齐抓共管促提升的格局。

  为推进全域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县四套班子积极参与网格点题,引领示范带动全员参与。以常态化考评促创建,以长效化机制促提升。据统计,今年以来考核11次,指出问题3945件,有效整改3382件,“六乱”行为得到有效管控。发出奖补资金65.7万元,大力推行“微治理”“微改造”,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92件,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同时,统筹线上线下资源,常态化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垃圾分类等公益宣传,积极开展“创文五个一”入户宣传,发放“文明礼仪手册”10万份,创文小礼品1.3万份,入户宣传问卷调查1万多人,市民广泛接受践行垃圾分类“三分法”,群众满意率达93.7%。

  此外,该县还从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的实事入手,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管理、人居环境整治、城乡基础设施提升、环境卫生整治等一系列行动,积极开展卫生清理、文明劝导、宣传教育等志愿服务。越来越多的翁源人民积极投入到深化和巩固省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工作中来。随着创建成果的持续巩固深化,不但刷新了翁源县城“颜值”,也提升了翁源人民的幸福感。(转载韶关日报  徐颖)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