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300多名志愿者到三江六岸清理河道 以实际行动共建善美韶关

时间:2020-12-21 11:35:3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推动河长制走深走实,加快建设善美韶关,12月19日,市河长办联合团市委,浈江、武江区河长办等多个单位组织300多名党员志愿者齐聚三江六岸河道的多个活动点,共同开展河道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时值寒冬,志愿者们克服天气带来的种种不便,在做好防护措施基础上走下河道,分工协作,手拿铁钳、蛇皮袋等工具,将河床中的生活垃圾、塑料袋以及河边堆积的废弃物等清理干净并集中处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理,河道变得干净整洁。

  清理过程中,志愿者还不忘向沿途经过的市民群众宣传保护河道环境理念,动员大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河道清理活动中来。一个个红色的身影在江边流动,形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在这些人群中,一对兄妹尤为惹眼。“平时看到环卫工人清理垃圾很辛苦,我就想帮点忙。”13岁的哥哥面对着记者害羞地说道。据兄妹俩的妈妈杜女士介绍,哥哥两岁多就跟着她参加各类义工活动,妹妹参加义工活动也从很小就开始了,她觉得参加此类活动能培养兄妹俩的环保意识、奉献意识。

  据悉,下一步,市河长办将继续加大力度做好护河、巡河等环保宣传工作,积极向全社会发出“拒绝塑料垃圾,珍爱母亲河”的倡议。号召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不向河道丢弃垃圾,共建共享幸福河湖。(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