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仁化开展冬季村庄清洁行动

时间:2020-12-12 10:26:4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进入12月以来,仁化县掀起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热潮,巩固扩大村庄清洁行动成果,让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确保全县乡村民居持续洁净亮丽。

  笔者日前在董塘镇岩头村,看到县税务局的党员干部们手拿扫帚、锄头,在乡村小道清除杂草、垃圾,热心引导群众勿乱丢乱扔垃圾、整齐堆放杂物及农机具、自洁清扫门前屋后。不少群众主动加入卫生整治队伍中,共同清理杂草、卫生死角,掀起热火朝天的大清扫高潮。

  “全镇各村(居)全部行动起来了,全镇干部及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其中,重点对村庄主街道、交通干道及村民房前屋后、背街背巷等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清理,确保积存垃圾清零。”董塘镇有关领导介绍道,该镇还通过村规民约、党群理事会,提倡村民从自身做起,搞好居室及房前屋后的卫生,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全县县、镇(街)、村三级干部共同行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围绕“立足清、聚焦保、着力改、促进美”的要求,对照“干净整洁村”标准,以“三清三拆三整治”为重点,全面组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

  据悉,此次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持续至2021年2月。整治内容包括完成清理村庄道路沿线、绿化带、房前屋后、池塘沟渠等积存垃圾、杂草等;组织发动村民开展“四小园”、美丽庭院、村庄绿化美化等工作;整治垃圾乱扔乱放,整治村内“三线”乱搭乱接等;强化村规民约、卫生保洁等长效机制的执行力度,引导群众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源头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现象和不文明行为。(转载韶关日报  谭玉玲 肖晓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