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我市召开创建卫生镇(村)现场交流会

时间:2020-08-29 12:29: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7日至28日,韶关市创建卫生镇(村)现场交流会在新丰县召开,各县(市、区)爱卫办负责人和今年有申报创建任务的村镇分管负责人等90多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现场会旨在全面推动我市的卫生镇(村)创建工作,通过卫生镇(村)的创建,不断完善城乡基础设施,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农村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与会人员现场参观新丰县马头镇及该镇大陂村、潭石村等地,着重考察新农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及139墟镇提升工程等有关项目。随后还举行全市创建卫生镇(村)业务培训班,邀请省里专家讲授卫生镇(村)创建标准和基本要求,以进一步提升全市创建水平。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市镇村投身到卫生镇(村)创建工作中。各地以卫生镇(村)创建为抓手,推动城乡环境卫生不断改善。我市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环境卫生整治和清除病媒孳生地,大大降低了传染病发生、传播的风险。各镇、村制定卫生保洁制度和乡规民约,落实责任,促进农村地区环境卫生的改善与提升。

我市各地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等工作开展卫生镇(村)创建工作并取得丰硕成果,今年已有20个镇、75个村申报卫生镇(村)的创建工作。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我市市级以上卫生镇覆盖率达75.82%,卫生村受益人口覆盖率为72.5%。(转载韶关日报  袁少华  成伟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