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我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国字号”招牌越擦越亮

时间:2020-08-15 11:42:3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8月14日从市卫健局获悉,全国爱卫会下发《全国爱卫会关于2019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复审结果的通报》,我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上榜2019年重新确认国家卫生城市(区)名单,仁化县城和翁源县城上榜2019年重新确认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名单,“国字号”招牌越擦越亮。

据悉,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评选命名的国家级卫生优秀城市,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主要包括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单位和居民区卫生等方面内容。国家卫生城市评审每三年为一个周期,通过2019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复审,是我市自2009年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后,第三轮复审通过。  

市卫健局爱卫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省同批次四个复审城市中,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有亮点,成效较显著,是我市对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高度重视,各级领导靠前指挥、以上率下、重点发力,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成果。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也是各级政府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具体体现。  

随着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入,对城市的综合整治能使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城市管理与服务能力得到整体提升,居民健康卫生水平得到明显提高,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社会与经济协调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